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预算审查监督推进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08:16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推进会。今年是我区深化开展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的第三年。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分为人大代表预审、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初审和人民代表大会审查三个阶段,将以部门预算审查为基础,进一步向基层单位、专项(项目)资金拓展。

本次重点审查对象为区法院、区住建局、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余杭街道、仁和街道共6个单位及相关专项经费项目。审查重点内容为审查预算草案是否完整、细化、规范,是否符合我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要求;专项资金和相关项目的预算安排是否遵循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是否落实有关政策要求,是否符合预算编制要求;是否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体现“花小钱办大事”、“集中财力办大事”理念;是否符合全过程绩效管理规定,绩效目标是否按规定填报,是否体现支出政策意图,相关延续性项目是否开展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是否有效运用等。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协调、形成合力,坚持政治性、科学性、绩效性、针对性;要突出代表主体、突出数字赋能,确保政府部门预算管理科学规范,确保人大代表对审查过程、审查结果运用“双满意”;要健全线上线下融合的预算监督场景应用模式,不断深化全过程监督,持续巩固提升“三审”制监督成果,真正为人民管好“钱袋子”。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