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雪了!今天依然有雨夹雪或雪 气温持续降低,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08:03   

昨天下午,雪中西湖,雾气飘飘。 记者 陈中秋 摄

杭州入冬的第一天,一场雪很应景地从天空飘下。

受寒潮影响,昨天杭州的气温在阴雨中一路下降,上午10点左右开始下雪子,到了下午,雪子变成雪花从天空飘落。橙友圈的#天气小姐姐#话题也被大家拍的雪景刷了屏,无论是西湖、拱宸桥,还是小区、公园,都能看到漫天飞舞的雪花。

雨雪天气还会继续。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上午阴有雨夹雪或雪,下午起雨夹雪转雨,明天上午阴有小雨,中午前后起雨渐止转阴。

提醒大家,雨雪天气,要注意安全。同时,入冬后,气温下降得厉害,预计今天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出门要穿厚实一点,保暖防寒。

气温持续降低,注意防寒保暖

入冬第一天,杭州的天气变化可以说非常大。要知道,11月28日22时,杭州的气温还有18.5℃,昨天上午8时已经降至2.9℃,11时跌至2.3℃,16时左右只有0.8℃。短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从单衣到羽绒服的转变,真正的一夜入冬。

随着冷空气的不断输入,在气温降低的同时,降水相态也开始发生变化。前天夜里,临安天目山、大明山等高山区飘起雪花,昨天早晨时,这些地方已是白茫茫一片,海拔1483米的大明山还出现了雾凇现象。

随后,主城区也下起了雪。昨天8时,杭城上空约1500米高空的气温已降至-4℃,为下雪创造了有利条件,从最初的雨到雪子,再到雪花,而且越下越大,很多地方已经有了薄薄的积雪。昨天夜晚下的雪,加上气温的下降,今天早晨起来,大家可能会看到不一样的雪景。

今年冬天的初雪,下得算早吗?和往年比,算比较早的。根据浙江省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杭州平均初雪日期12月31日。从1951年到2021年,71年中杭州有5年无雪,其中下雪最早的是2009年的11月7日。

气温持续降低。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降温报告:寒潮已影响我市,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今天、明天平原地区最低气温0℃-3℃(有霜冻或薄冰),山区-3℃-0℃(有薄冰或冰冻)。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近期多阴雨(雪)寡照天气,12月2日前气温低,需注意防范低温、阴雨雪对人体健康及农林业等的不利影响;雨(雪)天气将导致能见度下降、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旅游造成不利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雨雪天气还会继续。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上午阴有雨夹雪或雪,下午起雨夹雪转雨,明天上午阴有小雨,中午前后起雨渐止转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