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新城的漂亮新房 真的是回迁安置房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07:57   

宸文苑 记者 岳雁 摄

有橙友在橙柿互动留言:我在运河新城的康桥郁世门街旁,看到一排很漂亮大气的新房,门口的物业说,这是安置房,这是真的吗?也太好看了吧!

我们了解过了,这处安置房叫做宸文苑,主要用于周边永和村、康桥社区、蒋家浜社区、吴家墩社区的回迁安置。

宸文苑的住宅总套数为1572套,设计有69方、88方、138方、158方等多种户型,层高2.9米。

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2022年6月完成竣工备案,目前正在分批安置中,已完成安置499户。

安置房小区为什么看起来那么“高大上”?其实,杭州近年来高品质的回迁安置房越来越多了,不仅地段好,房屋质量和小区环境也比一些商品房好。

杭州市建委表示,杭州近年来对安置房建设,明确了“新建项目建设品质达到中等偏上商品房水平”的总体要求。

比如宸文苑,代建单位是绿城集团。整个小区以绿城“桂语系”为设计母本,凸显现代简约的审美韵味。地下室、电梯都是按照精装修的标准。小区还有中央景观花园,每幢楼的楼间距有50米左右。

回迁安置是2022年杭州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按照计划,杭州今年将完成回迁安置11600户。

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今年截至目前,杭州已完成回迁安置13213户,完成率113.9%。力争在2024年,实现现有在外过渡户全面回迁安置完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