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杭州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06:54   

《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的若干政策措施》发布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推进会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上,《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杭州市概念验证中心建设工作指引》正式发布。

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是实现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途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继2022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发布《杭州市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实施方案(2022—2026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后,《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于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实施方案》提出,杭州要打造全国科技成果概念验证之都。《杭州市概念验证中心建设工作指引》应运而生,杭州市首批概念验证中心也在会上完成授牌,旨在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初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

另外,会上,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企业和投资机构等7家单位代表完成杭州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签约。

此次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推进会的召开,彰显出杭州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的决心、信心和雄心。杭州将以首选地建设为支点,“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杭州科技工作新局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梦煕 记者 沈韵雯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