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余杭下雪了!今晚杭州主城区下纯雪概率很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5   

刚刚,余杭西部山区

喜提了今冬第一场雪!

今天凌晨,鸬鸟大麓寺开始飘起雪花,不一会儿,车上就积起了薄薄一层雪。

另一边,黄湖也开始纷纷扬扬撒下雪花。山上的村民一量,积雪已经有近3公分厚了!

昨晚23:14的临安龙岗镇天池,率先飘起雪花。

杭州市气象台的专家说,现在杭州大部分地方下的是雨,有些地方夹杂着雪子。按照这个趋势看,今晚主城区下纯雪的概率比较大。

从今天起,杭州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

据悉,杭州常年平均入冬时间是12月2日,最早入冬时间为1977年的11月11日,最晚入冬时间为2010、2016年的12月14日,常年平均冬日数98天,是四季里第二长的季节。今年的入冬时间和常年(1991-2020年)平均入冬时间接近。

和入冬一起到来的还有一股强劲寒潮。市气象台昨日再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寒潮已影响我市,气温将继续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2℃—14℃,局部14℃—16℃。12月1-2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3℃有霜冻,山区-3℃—1℃有薄冰;今天到明天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局部大雪;请注意做好防风、防寒、保暖等工作,请有关单位注意。

看来,让杭州人兴奋的,不仅仅是入冬,还很有可能要下雪了。

具体来说,30日白天平原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小雨夹雪或雪;

30日夜里到12月1日,平原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山区有中雪,局部大雪;

2日降水系统南移,杭州各地降水减弱;

3日以后,暖湿气流又会明显增强,气温升高,最低气温4℃以上,白天最高气温10℃—11℃,就不会有雪了。

何时回暖?目前来看,从12月3日开始气温会有缓慢回升,但由于降雨天气多,回升的幅度较小。12月5日以后,气温回升的幅度会相对更明显一些。此次寒潮导致气温波动较大,市民朋友要做好防护保暖措施,及时关注天气情况。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通讯员 岳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的专家说,现在杭州大部分地方下的是雨,有些地方夹杂着雪子。按照这个趋势看,今晚主城区下纯雪的概率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