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桐庐籍返乡学子的一封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7:35   

致桐庐籍返乡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你们又将返回家乡。作为桐庐学子,大家要积极落实防控责任,做守护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我们特此温馨提示:

1.主动登记报备

请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自己报备+家人报告”的形式开展登记报备。在返桐前24小时内,线上:通过下方“入杭报备”登记报备;线下:通过电话联系或家人主动向属地村(社区)登记报备。

2.按时完成“三天三检”

在返桐前24小时内做好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返桐,并在来桐返桐后1.5小时内完成“落地检”,在第2、第3、第4天每日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保证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超过24小时未进行核酸检测的,疫情防控部门将对健康码赋黄码。

3.尽量减少聚集

在特殊时期,要提高警惕,避免侥幸心理,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外出活动,非必要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机构,如外出时落实好“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参加10人以上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4.关注疫情动态

主动了解、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关注“桐庐发布”微信号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布未证实的消息。一旦发现曾去过地方有与相关病例活动轨迹交集等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属地村(社)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请落实好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让我们共同携手抗疫,迎接美丽温暖的春天。

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桐庐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寒假将至,你们又将返回家乡。作为桐庐学子,大家要积极落实防控责任,做守护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