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朝高质量发展迈出大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7:27   

百亿投资项目为深绿产业扩容增量

杭州日报讯 “有产业的地方才有就业,有就业的地方才有家,我们要坚定不移抓产业、抓发展,让淳安少一些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多一些童颜欢笑、天伦之乐。”在近日举行的淳安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四届淳商大会上,淳安县委主要负责人这一番话让许多参会者为之动容,而会上刚刚签下的总额110亿元的15个项目投资协议,也为这句话做了最好的注解。

此次签约的15个项目涉及水饮料产业、高端制造业、现代农业等多个产业领域,此外,淳安还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杭州水务集团、浙江中医药大学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将围绕淳安深绿产业、水源保护、基础设施、产业配套等方面开展融智和融资合作,参与区域规划、产业规划及重大项目等相关规划的编制以及重大课题的研究,共同推进开发性金融智库建设,同时,还将提供约200亿元的信贷支持。

今年以来,淳安积极探索保护与发展的“辩证解法”,全力推进深绿产业体系、县域发展格局、要素保障体系、干部队伍能力四个方面的重塑,迎来了新一轮深绿产业的发展。据悉,下步淳安在重塑深绿产业过程中,将持续聚焦绿色生态,做透水的文章,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现代水产业集群及健康水饮料孵化地;以世界级湖泊度假目的地为定位,突出经典、精彩、经济,推动旅游业向全时游、全域游、康养游、沉浸游等个性化、高端化、深度化转变;发展森林改培、林下经济、精深加工、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产业,推动千家万户拿租金、挣薪金、分股金,走出一条淳安特有的“做活一产,促动做强二产,带动做优三产”林业惠民之路;做优现代农业,让千岛湖农产品既优质、更优价,真正挑起农业现代化这根“金扁担”。此外,淳安还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好生态环境的竞争优势,推动生命健康、洁净制造、编程设计、分时办公、功能型总部等“绿富美”项目落地,真正找到水产业之外的第二条产业发展赛道。

会上,淳安还发布了“坚韧自强、大气开放、天人合一、奋楫争先”的新时代“淳安精神”表述语和“秀水千岛,唯美淳安”淳安县域品牌主题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海波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