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利用高校资源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7:15   

杭州日报讯 “直播间下单收到的货物与主播介绍的不一样怎么办?”“网购商品拆封之后还能退货吗?”近日,一场特别的法律知识普及课在钱塘区河庄街道举办,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刘老师将自己的直播购物经历改编为剧本,为到场居民开启了一段沉浸式直播间下单避雷“剧本杀”。“这样的普法活动形式新颖,听完之后增强了自己的消费维权意识,同时也有益于我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建设村居民陈小军表示。

钱塘区内有14所高校、25万师生,如何充分利用教育资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今年以来,区司法局充分利用区内高校法学教育资源,组织14所驻区高校、企事业单位、法学专家等82人成立钱塘区“八五”普法讲师团,开发上线“高校老师带你学法”等特色普法课程76个,并依托“钱塘普法会客厅”等线上载体,掀起普法热潮。

“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掉了,那也是馊的!”“接到陌生短信、电话要求转账或汇款的,一定不要轻信……”近日,下沙街道举办了一场老年人防诈骗专场讲座,台下的老年居民听得聚精会神。

互动讲座、花样情景剧、沉浸式“剧本杀”……依托不断更新的普法形式,钱塘区司法局进一步打造钱塘特色普法品牌,将普法工作覆盖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引导群众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此外,钱塘区于今年9月同步启动开展“百村千企”精准法律服务活动,全面聚焦群众需求,并陆续开展了老年人反诈、民间借贷、道路安全等普法专场,针对重点问题、面向重点人群,有的放矢地提供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内容,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姚佳妤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