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乡村人才优势,激活寿昌文旅产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7:13   

杭州日报讯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建德寿昌人,项小飞每次回家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寿昌古镇的旅游咨询中心,让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就在宁波从事旅游工作的她,毅然选择返乡发展家乡旅游事业,并加入寿昌文旅宣传发展队伍当中。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从事旅游工作,她轻车熟路。在寿昌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接团待客时,她不仅可以向游客们讲述着寿昌千年古镇的历史文化,还为游客提供古镇“吃、住、行”一条龙服务。

自2020年十里寿昌江项目开始规划实施以来,项小飞不断为旅游产品设计、运营出谋划策,组织开展了“奇思妙想夜”、“森林建造师”、“乐游水上项目”等一系列旅游项目。闲暇之余,项小飞带着一支巾帼队伍,于寿昌山水间拍摄短视频、直播,讲述寿昌文化,展示寿昌美景。

“发展全域旅游首先必须要有‘引爆点’,要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文旅产业发展之路。”作为乡村特色人才引进的项小飞介绍,目前大家更向往自在的出行方式,要充分发挥“人间烟火·自在寿昌 ”这个品牌的核心引领作用,把“烟火与自在”作为寿昌旅游最大引爆点,体验美食、文化、民俗、怀旧等味道。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散落在寿昌大地上景点“串珠成链”,做出有特色、有文化、有影响力的寿昌文旅品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