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白池路(古墩路—玉鸟路)等多条“断头路”打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7:04   

改善“微循环” 治堵“有良方”

杭州日报讯 “以前这条路是‘断头路’,现在修通后,我们上下班通勤更方便了!”提及白池路(古墩路—玉鸟路)的修通,家住良渚街道的张先生感触颇深。

作为2022年度的区级民生实施项目,余杭区坚持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大事要事,加快推动区域路网联网加密、畅通快捷。截至目前,已完工白池路(古墩路—玉鸟路)、杭行路北延及综合管廊工程一期、勾阳路(良运街—通运路)、奉运路北延、良渚遗址申遗—福院安置区块配套道路(凤都路一)、幸福南路(中泰中心幼儿园至中泰中学)等6条联网路,提前完成民生实事联网路建设目标任务。

“断头路”是城市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交通隐痛,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今年,市建委在高品质建设“迎亚运”快速路和地铁重建道路同时,也高度聚焦打通道路“最后一公里”,打造一张畅达的综合立体交通路网,不断改善亚运城市交通出行条件。根据计划,至2023年,杭州将基本消除严重影响区域路网沟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断头路”。

打通“断头路”是城市发展所需,更是民心所向。“我们将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要素支撑,结合省市治堵工作与城市建设开发进度,进一步改善区域道路‘微循环’,提高交通通达程度,提升城市运行效率,满足畅通出行的基础需求,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城建力量。”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王昭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