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弄一堵,中山北路就跟着“瘫”了,怎么治? 交警部门开的“方子” 请大家来审一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7:02   

这3条改善方案,你怎么看?

在圆桌会上,居民代表提出了各自的意见。有人提出,可以将文青弄周边部分小区的内部道路设置成单行道;有人建议,可以从西湖文化广场内部寻找其他通行道路。在听取大家建议的基础上,交警部门根据实际道路条件,给出了3条改善方案。

首先是改善文青弄全向交通组织。为缓解中山北路文晖路口左转掉头车道的通行压力,结合文晖路恢复双向通行交通组织调整的研究,同步开展文青弄中山北路口交通组织全方向通行试点,原本需要在中山北路文晖路口掉头的车辆,可直接在中山北路左转进入文青弄。

其次是优化信号灯配时。通过适当调整中山北路朝晖路口、环城北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让中山北路的流量尽快消化,强化早高峰期间北向南通行。

最后是提升文青弄通行环境。规范文青弄内非机动车停放,并协调推动沿线路灯照明设施的提升改造。

上述方案目前仍处于商讨阶段,需要进一步结合市民的需求和建议后,再进行具体落实。杭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北路周边文晖路和环城北路相关交通组织的调整,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中山北路的通行压力,对于居民代表在圆桌会上提出的各项建议,交警部门会在评估论证后考虑吸收,将当前的方案继续改进。

21次圆桌会已解决19道难题

据悉,今年以来,杭州交警已经累计启动了21次圆桌会,破解民情难点19个。每次圆桌会的主题虽不相同,但都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身边事。圆桌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各方人员都请来,让大家畅所欲言,表达各自的想法。居民代表可以说出自己遇到的实际困难,各相关部门也能现场给出他们的解决方案,大家面对面探讨,了解彼此的想法,问题也自然能得到更好地解决。

除了圆桌会,近期,杭州交警还邀请了几十位车主作为体验员,感受绿波带设置、信号灯配时优化带来的行驶体验变化。另外,杭州交警于去年成立的民情中心一直在了解群众诉求,并寻求解决办法。“更好地倾听民声,才能更精准地做好交通治理工作。”杭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