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德市域铁路工程Ⅱ标段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6:52   

杭州日报讯 11月28日上午9时18分,随着旋挖钻机缓缓启动,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杭德市域铁路工程Ⅱ标一工区首根钻孔桩正式开钻,标志着杭德市域铁路工程Ⅱ标段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杭德市域铁路工程Ⅱ标南起仁和北站,北至地信小镇站,长度约12.5公里,包含仁和北站、地信小镇站等地下车站2座,八字桥站、下渚湖站等高架车站2座,设舞阳车辆基地一座。据Ⅱ标一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的为仁和北站至八字桥站区间高架段桥梁的首根桩基,同时将作为Ⅱ标桩基施工的样板工程,为后续标准化施工打下基础。

据悉,为加快项目推进,前期德清县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申请先行段用地审批的方式,成功为杭德市域铁路工程Ⅱ标打开工作局面,顺利开始了Ⅱ标先行段的施工。接下来,公司也将持续推进项目施工规范化、现代化、智能化,高质高效完成各节点目标。

目前项目土建施工Ⅰ标段千秋广场站、浙工大站及德清高铁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其中德清高铁站至浙工大站区间盾构机已下井进入调试阶段;体育中心站、区间风井、莫干山高新区站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陈明月  编辑:汪浩
返回
11月28日上午9时18分,随着旋挖钻机缓缓启动,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杭德市域铁路工程Ⅱ标一工区首根钻孔桩正式开钻,标志着杭德市域铁路工程Ⅱ标段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