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的菜被“连根刨起” 居民们却说“干得漂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2   

锦溪是临安的重要水脉,锦溪水奔流汇入青山湖,一方水土滋养一方人。

但近年来,一些菜农却“悄咪咪”地在河道周边种植农作物,种植过程中喷洒的农药、有机肥难免对河道水体造成污染,“治污水”就在眼前。

近日,临安区锦南街道联合区水利水电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锦溪河道辖区范围内的违规种菜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街道在各村社公告栏、河道边张贴了禁止河道内种植蔬菜农作物的公告。同时上门劝解,希望这些农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处理违法农作物,否则将予以统一清除。

对逾期未整改的,党员志愿者们手持铁锹、铁铲等工具,沿河道对两侧违法种植的农作物连根刨起清除,并重新翻土、铺草皮,还锦溪清爽,居民见了都点赞:“干得漂亮!”

志愿者们还走村入户,向擅自在河畔种植农作物的村民告知此举对水质会产生的污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提升村民的水源保护意识。

“接下来,街道将依托大综合一体化力量下沉网格,发挥多部门联合执法优势,不定期对河道内违法种菜行为进行检查,传递水源保护好声音。”锦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周立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