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342公里+6893小时 千岛湖畔这支队伍不一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1   

“千岛湖不能随便钓鱼,我们错了。”近日,淳安县巡查办工作人员在淳杨线非垂钓区域整治了一批违法垂钓行为,垂钓者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将随手扔的垃圾捡起装入塑料袋拿回。

从发现问题到部门协调配合、快速处置,得益于淳安县“一巡多功能”的管理模式。

淳安因千岛湖而声名远播。作为浙江省唯一的特别生态功能区,千岛湖更是杭州地区千万人口的饮用水源地。

借助推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数字化改革的契机,淳安县重点聚焦权责利体系重塑,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千岛湖水上综合行政执法队,以综合执法、渔业执法力量为基础,融入海事(港航)、公安、生态环境、文化市场等部门的派驻人员,全面负责千岛湖水上行政执法工作,坚持“六统一”管理标准,发挥1+1>2的监管作用,实现“一支队伍管千岛湖”。

千岛湖水上综合行政执法队实施水域精准监管,将千岛湖水域划分为东南、东北、西南、西北、中心五大湖区18个水上网格,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建立“响应短、扁平化、处置快”的最小作战单元,实现水域管理精密智控,打造“数字第一湖”。

据初步统计,队伍成立6年来,共派出巡查人员达6万余人次,巡查里程达771342公里,摩托艇巡查6893小时。“在淳安县内14条主干道沿线、500公里陆路线、2000公里千岛湖湖岸线及周边的村庄、道路、溪流、山林、库湾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巡查员的身影。”淳安县巡查办负责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周可易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