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站投用2个多月 落地核酸检测近20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09:14   

杭州西站是余杭首个大型交通枢纽项目,更是杭州的“西大门”。眼下,西站在严格落实旅客“落地检”的同时,通过制定科学的出站动线、高效的出站检测流程,减少旅客间交叉感染的风险,构筑防疫安全屏障。

早上7时54分,从黄山北至烟台方向的G2668次列车抵达杭州西站,200余名旅客从东出口扫场所码后,依次核验行程码、完成核酸落地检,就可出站,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从西站出站,流程方便,路线设置科学,核酸落地检也很快,体验感挺好。”旅客王钰迪告诉记者。

除了设计高效合理的出站路线,针对健康码异常的旅客,工作人员将引导他们进入异常等候区和二次核验区,查验行程码、做流调登记后完成单人单管核酸落地检。同时,车站加强重点区域消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安排了30名工作人员协助落地检工作,对一些老年人、儿童、残疾人,我们会安排专人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完成出站流程。正常码旅客大概15分钟可以出站,全部旅客出站30分钟可完成。”杭州西站枢纽管委会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封群逸说。

据了解,自9月22日投用以来,杭州西站累计发出班次1912趟,为到达旅客开展落地核酸检测近20万人次。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王珏睿 干浩宇 通讯员 俞珠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