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会 以“双减”工作实效 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09:06   

昨日,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会,围绕“‘双减’政策下的学校教育”主题开展协商议政。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区长杨新程,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汤卫、瞿虎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开展了实地视察,观看了视频片,听取了区教育局有关情况汇报,8位与会委员同相关区级部门进行了面对面协商恳谈。大家一致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有关部署要求,坚持校内校外双向发力、线上线下同步治理、教育内外齐抓共管,全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叶建宏指出,“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是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关系广大学生家长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探索形成具有示范推广效应的好做法好机制,以“双减”工作的实际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叶建宏认为,“双减”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再接再厉、用心用情,全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要注重提质增效。紧扣教育教学质量生命线,深入研究总结教学规律,主动借鉴优秀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教育理念变革和教学方式创新,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托管服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落实监管职责。持续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严格落实“三个一律”“四个不得”“五个严禁”要求,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统筹领导,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实施分类管理,切实有效减轻学生负担。要加强各方协作。秉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优质均衡的教育发展导向,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群团组织和社会各界作用,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共同体,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广泛参与、合力推进“双减”工作的良好氛围。

杨新程感谢区政协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她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协商建议,牢牢把握教育公平核心、着力打造优质课堂课后场景、全面营造合力推进良好氛围,努力推动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