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一西路什么时候延伸到青山湖?2025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07:40   

届时从青山湖到杭州市区全程无红绿灯

未来科技城的东西大动脉,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交通主干道,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二期)又有新动态。

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二期)东段,近日启动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招标文件预公示。根据公示文件,该工程将在今年12月底左右开工,预计2025年完工。

文一西路西延二期东段 计划2025年完工

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二期)位于余杭区,西起南湖圩堤北侧,也就是南湖小镇(规划铜山溪路以西),东至狮山路,全长约3.57公里,是《杭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1-2035)》“两环七横五纵九连”城市快速路网中的重要一横,也是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隧道主线东接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一期)隧道,沿现状宝林路线位敷设,向西下穿南湖后北拐止于南湖圩堤北盾构井,另设置一对定向匝道接南湖小镇已建科创大道(文一西路南湖段)。

进入本次施工招标阶段的东段,就在南湖的东侧,未来科技城范围内。主线隧道总长约2.558公里。

按照公示文件,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二期)东段计划2022年12月开工,预计2025年8月30日竣工。

项目招投标的同时,施工准备也在同步进行。

据余杭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老余杭”在今年8月13日发布的消息,余杭街道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二期)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在当时房屋征迁签约就已完成,466户居民实现“全征全迁”。

在8月15日,余杭区余杭街道宝林路部分路段也开始半封闭施工,主要针对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二期)建设的需要,进行管线迁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未来科技城的东西大动脉,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交通主干道,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二期)有新动态。文一西路西延工程建成后,青山湖到市区全程无红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