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村居建设 “义桥经验”受关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2:02   

近日,全市清廉杭州建设推进会召开,义桥镇作为清廉村居代表作典型发言。作为“码上工程”和“智慧印章”的发源地,义桥镇围绕区委持续深化清廉萧山建设和区纪委区监委不断提升清廉单元颗粒饱满度的工作部署,从“三小监督”入手,巧借“数智”之力,不断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聚焦小额资金监管,义桥镇在全区率先推行村级财务非现金收支,依托“浙农经管”与我区“码上工程”的贯通,实现村级资金支付审批全过程网上纳管,坚持村级财务线上线下同步公示,连续三年实现村级财务领域新增信访问题“零发生”。聚焦小微权力运行,在管理端用好“码上工程”,形成村社录入、镇街审核、系统自动预警的监督模式;在群众端,创新推行“微信治村”3.0,激发群众对基层公权力运行的监督。聚焦公章保管使用,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村社“智慧印章”管理系统,用电子套筒锁住实体印章,重塑公章使用审批流程,形成“审、用、管、督”一体化闭环式管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胡跃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