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又添一家市级院士工作站 院士工作站数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1:56   

萧山日报讯 日前,西电杭州研究院第二届“湘湖人才”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举行。会上,西电杭州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在萧正式揭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吴剑旗工作站,主要依托雷达信号处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雷达认知探测、成像与识别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开展电磁空间的多功能电子系统一体化基础理论、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先进信号处理新方法和多元信息融合新方法研究。该团队现有24人,其中院士1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18人,拥有高校相关学科领域专家、研究院总师以及合作企业技术专家等各类人才。院士工作站与国内相关科研单位紧密联系,以产教融合为契机,积极开展新形式的政产学研合作模式。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区院士工作站达到10余家,继续位列全市第一。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人才招引工作,继《人才新政25条》发布后,结合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一系列政策,我区又及时修订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新举措大幅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增加了资助项目,提高了资助标准,从制度层面进一步推动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为创建工作提供了政策保障,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建站信心。

我区还不断创新举措扎实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聚集“第一资源”人才。区科协等部门对具备潜在创建条件的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对符合建站条件的企业实施“一对一”的精准服务,持续跟进指导,并建立了区A类、B类人才专家库和科协智库,服务企业创建。鼓励建站单位创新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项目合作。我区还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作用和价值,丰富工作站的内涵。同时拓展合作领域,引导企业与院士专家团队由点对点的项目合作向产品的上下游延伸,不断提升合作的紧密度。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日前,西电杭州研究院第二届“湘湖人才”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举行。会上,西电杭州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在萧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