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的实事项目有哪些 欢迎来投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0:45   

2023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开征集意见建议

扫描二维码参与投票

萧山日报讯  日前,2023 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省长公开信,向全省人民群众网上征集意见建议。广大群众可以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菜单式选择,也可以自行提出其他民生实事项目建议。

近年来,我省按照“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理念,每年实打实解决一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升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去年底,在对照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坚持系统谋划,坚持群众普遍有感,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2022年十方面38项民生实事,并把每一个项目纳入数字化平台,进行定点定时、定标定责管理。目前,这些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谋划好2023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我省前期初步列出了涉及就业创业、便民服务、医疗卫生、社会安全、城乡宜居、交通出行等十一方面65项民生实事项目,广大群众可通过投票,选出最关切的10项民生实事项目。同时,也可以在此之外,自行提出最希望办好的民生实事项目。在此基础上,统筹确定2023年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努力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把政府“干的事”变成群众“满意的事”,切实让全省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成果。

2023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开征集截止2022年12月2日。在此期间,全区广大市民和群众可通过浙江发布、萧山发布等微信公众号进入征集公开信进行投票,或通过手机端浙政钉工作台“民生实事数字化应用”进行投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