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山北园已开展两轮核酸采样,目前实行“三天三检”,可正常出入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09:38   

都市快报讯 11月26日22时-27日10时,杭州新增29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0例为集中隔离点检出,8例为卡口拦截发现,8例为社区筛查发现,3例为居家隔离发现。

其中,无症状感染者3:现住址为拱墅区中山北园,社区筛查发现。

居民初筛阳性后,中山北园现在情况如何?

中山北园所属朝晖街道大家苑社区。

26日晚上7点多钟,社区收到居民核酸检测阳性的通知后,根据预案,对该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单元楼实施封控管理,整个小区实行“只进不出”。

8点多钟,卫生所医护人员上门进入该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单元楼,对所有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社区人员上门核实居民信息、做好转运集中隔离准备工作。

非封控单元的居民同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当晚10点多钟,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凌晨,封控单元在住的9户居民及2名物业人员,全部转运至隔离酒店。

27日上午,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出,全部为阴性,小区恢复正常出入通行。

按照计划,11月27日-11月29日三天,中山北园将启动连续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

“三天内,只要大家按时做核酸,生活、出行都不受影响。”中山北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社区已经在小区群公布24小时咨询电话,并在社区公共服务站设置24小时咨询点,“这里离小区只有100多米,大家有任何问题随时可以来咨询。”

目前,小区已经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