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警报!这些地方还有雨夹雪或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09:33   

昨天凌晨起,湖南出现强回波并逐渐发展,浙江中南部地区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都出现了明显降水。

杭州市气象台已发布寒潮警报:预计明天(29日)早晨起受寒潮影响,我市有一次剧烈降温、偏北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部14~16℃,12月1-2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4℃(有霜冻),山区-2~2℃(局部有薄冰);29-30日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和湖面8~10级;29日夜里到12月2日山区有雨夹雪,高山区有雨夹雪或雪。请各有关方面注意。

这次寒潮过程有几个关键要素需要大家关注:

此次寒潮开始影响杭州的时间为:明天(29日)

降温幅度: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 10~14℃,局部 14~16℃

风力:由于此次过程降温幅度较大,气压梯度力大,加上南面还有副高挤压,所以风力等级较高,29-30日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和湖面8~10级。

降水(降雪):28 日夜里到29日南部县市(主要在淳安、建德山区)部分有大雨到暴雨,29日夜里到12月2日山区有雨夹雪,高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总的来说,这次寒潮过程来势汹汹,大家千万不要小看它,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该加的衣服加起来,羽绒服准备起来,别被降温钻了空子。

市气象台提醒

1、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剧烈,需注意防范剧烈降温对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2、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城市运行、室外广告牌及户外构筑物等的不利影响,注意水面作业安全。

3、降水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可能对交通出行、旅游造成不利影响; 28日夜里到29日南部县市(主要在淳安、建德山区)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前期持续干旱少雨,土壤疏松,需注意防范局部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凌晨起,湖南出现强回波并逐渐发展,浙江中南部地区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都出现了明显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