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断崖式”降温 到底会有多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08:41   

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将影响我省

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来袭!据省气象台预计,11月28日后半夜至30日,寒潮天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造成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

受寒潮影响,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断崖式”降温。到底会有多冷?“短短一两天内,我省会遭遇接近15℃左右的气温暴跌。降温过后,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将普遍降至个位数。以杭州为例,11月28日至29日最高气温还有20℃左右,30日就将跌到3℃。”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汉华说,11月28日后半夜起,我省气温逐渐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12℃至15℃。其中,12月1日至2日气温较低,日最低气温沿海地区3℃至6℃,其他大部1℃至3℃有霜,山区0℃至-2℃有薄冰。

省气象台预计,11月27日夜里至29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中南地区将出现局部暴雨。“这波降水,将有效缓解我省部分地区的干旱情况。”刘汉华说,11月30日起降水明显减弱,高海拔山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11月30日后半夜至12月1日,浙中北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浙西北平原局部有雨夹雪。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柯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来袭!据省气象台预计,11月28日后半夜至30日,寒潮天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造成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