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弘扬国风文化 “梦梦杯”国际游戏创意大赛圆满收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06:24   

杭州日报讯 11月26日,第18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梦梦杯”国际游戏创意大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作为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游戏创意比赛,本届“梦梦杯”一共有14支团队带着自己的游戏作品入围决赛。

本次比赛以“国风铸美”为主题,鼓励年轻的游戏开发者们围绕传统国风文化开发游戏。大赛特别邀请了高校数媒专家、网络作家、动画空间创始人等组成了阵容强大的评审团。

从本次“梦梦杯”决赛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参赛的年轻人们不仅能编程,能美工,能设计复杂新颖的玩法,更能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他们有的以古典长诗《琵琶行》作为剧情框架,有的以古代戏剧《长生殿》嫁接现代技术;有的以苗族民间音乐为核心,有的以中国古典园林为主题。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杭州亚运会越来越近,其所包含的运动、竞技、杭州本土元素等,也成为了本次比赛中各团队作品所热爱并采用的元素。

各位专业评委们从作品创意、美术风格、游戏玩法等维度出发,对参赛作品进行考量,评判各作品与大赛主题“国风铸美”的契合程度以及对文化传承的立意。

最终,高校组的《浮生录》获得了“最佳游戏”,高校组的《长生长恨》《琵琶行》《诗境》《甲骨游记》分别获得了“最佳玩法”“最佳美术”“最佳创新”“最佳叙事”奖项。专业组的《蜀道行》和《真言》分别获得了“最佳美术”和“最佳创新”。

据了解,优秀的参赛作品队伍还有机会获得由电魂网络提供的如场地孵化、技术支持、团队组建等千万级资源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范雨竹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