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下周将迎断崖式降温,羽绒服准备好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7 13:27   

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分依旧是10℃+的气温,但这样恰到好处的气温已经在倒计时了。

昨天,寒潮天气威力初显,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塔城、昌吉和乌鲁木齐局地暴雪或大暴雪;新疆北部最低气温下降8~16℃,局地降幅超过20℃。预计未来三天,寒潮天气将逐渐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由于前期中东部气温较常年偏高,此次寒潮过境后,气温变化十分剧烈,12月1日至2日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江南北部至贵州南部一带。

今天上午,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全省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29-30日受寒潮影响我省有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

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汉华介绍说,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8日后半夜至30日寒潮天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造成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

降温预报:28日后半夜起我省气温逐渐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12~15℃。12月1-2日气温较低,日最低气温沿海地区3~6℃,其它大部1~3℃有霜,山区0~-2℃有薄冰;日最高气温沿海地区6~8℃,其它大部3~6℃。

大风预报:27-28日我省沿海海面有8级偏南阵风,29-30日我省沿海海面和渔场自北而南有9~11级偏北阵风,内陆平原有6~8级阵风,山区和江河湖面有8~10级阵风;12月1日风力减弱,但浙南沿海海面仍有8~9级阵风。

降雨(雪)预报:今天浙中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28日白天浙北和浙西地区局部有中雨,28日夜里至29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中南地区局部暴雨;27-29日累计雨量浙中南大部40~70毫米,局地80~100毫米,浙北地区20~40毫米。30日起降水明显减弱,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30日后半夜至12月1日浙中北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浙西北平原局部有雨夹雪。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分依旧是10℃+的气温,但这样恰到好处的气温已经在倒计时了。羽绒衣都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