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已启程 下周杭州将迎来断崖式降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7 08:19   


杭州市民中心北门的银杏林 记者 夏阳 摄

今天开始,雨水又要回来了。

杭州今天上午多云,下午多云到阴,中午前后起杭州自南向北逐渐转小雨天气,气温14-22℃,东风3-4级;明天夜里还将有比较明显的降雨。

另外,“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已经启程,下周杭州将迎来断崖式降温,大家趁着周末赶紧把御寒的衣物准备起来。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已经启程 28日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昨天太阳大方露脸,你抓住机会洗晒了吗?

昨天全省大部地区气温都达到了20℃以上,截至16时,文成最高气温达到了27℃,昨天在阳光加持下,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达到22.7℃,比前天又升高1.1℃。这样的温度,白天在太阳下秋装都要有点穿不住了,橙友“江大”说:“中午的阳光有点厉害的!晒着还是太热了。”橙友“七号队员”说:“听说雨雪已经在来的路上,今天的秋日暖阳还是有点色克(厉害的意思)的,热得想穿短袖……”

由于冷空气偏弱,虽然已经进入小雪节气,但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不过,这恐怕是“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来临之前,秋天最后的温暖。

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中国天气网所称的“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昨天已经启程。鉴于我们还没入冬,对我们来说是“今秋以来最强寒潮”吧。中央气象台说,这两天暖和也不要说预报不准哦,不是不到,时候未到,11月26-28日寒潮主要是影响西北地区,11月28日才开始逐渐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杭州高山区局部会有雨夹雪

气温将从22℃跌至2℃左右

关于寒潮对杭州的影响,昨天杭州市气象台也给大家画了重点。

天气:11月29日阴有中到大雨,11月30日-12月3日也都有降水,其中11月30日-12月2日高山区局部有雨夹雪。

降温: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部14-16℃,12月1-2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4℃(有霜冻),山区更冷,-2℃到2℃(局部有薄冰)。

风力:11月29日起风力增大,11月29-30日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和湖面8-10级,12月1日起风力逐渐减弱。

关于前几天有橙友问月底杭州会不会下雪的问题,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次寒潮过程,大明山、天目山等高山区局部会有雨夹雪。而杭城市区要想下雪,条件就更苛刻了,既要看高空是否有暖湿气流带来的水汽,又要看近地面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够不够低,还得看两者的配合情况。最后,哪怕是雨夹雪,也并不能算做是初雪。所谓的初雪,是需要气象观测站观测到有积雪才可以称之为初雪。

本次寒潮过程,在降温力度上可以说毫不手软,杭州天气会由11月28日的22℃左右跌至12月1日的2℃左右。而且12月1-2日,全天的气温都将是个位数,过程堪比速冻。具体有多冷,你可以打开冰箱冷藏室提前感受一下。各位务必做好防寒准备!这个周末你是不是已经开始准备防寒神器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今天上午多云,下午多云到阴,中午前后起杭州自南向北逐渐转小雨天气,气温14-22℃,东风3-4级;明天夜里还将有比较明显的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