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杭州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7 07:02   

徐文光姚高员分别致辞

杭州日报讯 26日,2022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GAITC 2022)在杭州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分别致辞。市领导刘颖、丁狄刚,两院院士戴琼海、柴天佑、何友、房建成、陈纯等参加。

作为我国智能科技界的标杆会议和国际化的交流平台,2022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GAITC 2022)力邀中外院士、技术精英、商业先锋等数百位知名专家同场交流,以多元化的内容和立体化的形式,全面呈现智能科技的最新热点和未来焦点,展现我国人工智能自主创新活力,赋能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和人才教育培养,助力杭州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姚高员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人工智能是国际竞争的新焦点,是未来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杭州拥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领跑优势,在人工智能领域抢先布局、率先发展,坚持把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和“数字治理第一城”的重要领域,成功获批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成效日益彰显;杭州拥有人工智能发展的高端平台,打造形成了1个国家实验室、2个大科学装置、1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省实验室,人才净流入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位;杭州拥有人工智能发展的绝佳沃土,实现了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通过千亿级产业基金、数字化改革、“人才政策37条”、国家营商环境试点等营造了“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希望与会专家在各自领域不断探索实践,更加清晰地展现人工智能发展的未来趋势、未来前景、未来机遇;继续关心和支持杭州,为杭州创造更多人才、项目合作机遇,助力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携手共创智能时代,共赢美好未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