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邂逅,当宋韵幸会动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6 23:00   

绮梦回千年,点亮了白马湖畔的初冬时光。11月25日,“宋韵风雅 幸会动漫”2022年度宋韵动漫文化创意活动在中国动漫博物馆七星公园拉开序幕,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历史与现实交织的盛会。

开幕式上,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黄海峰用西泠印社的印章为宋韵画卷落引,宣告着本次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由“宋韵风雅·幸会动漫”开幕仪式、“跟着东坡逛雅集”宋韵动漫雅集、“宋韵邂逅动漫”宋韵动漫展览、“宋韵漫想”国风动画观影、“心动·漫千年”冲浪宋潮线上论坛组成,以宋韵和动漫的跨界融合,推动宋韵文化与动漫事业的发展。

·宋韵大使 原创IP“宋东东”·

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十八岁”的成人礼之际,中国动漫博物馆推出宋韵主题原创动漫IP“宋东东”。

“宋东东”以宋朝代表人物苏东坡为原型,身着宋代典型服饰书生帽、对襟长衫,配以缥色、天水碧、月白等中国传统色,颇具宋韵风范。

开幕式上,“苏东坡”对话“宋东东”(屏幕上)

通过提炼“苏东坡”这一极具宋韵文化代表性、标志性的符号,将“苏东坡”的形象,以动漫的形式重新表达,贯穿活动始终,中国动漫博物馆希望展现宋韵文化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跨越时空的穿透力、自信自强的创造力。

·开幕盛典 宋韵幸会动漫·

本次活动从创作之初就在寻求“传统文化”与“动漫文化”的对话点和共同点。

开幕式上,只见白马湖上“苏东坡”泛舟而来,越过观众席走上舞台,和“宋东东”进行跨越时光和次元壁的对话。

开幕式演出从传统“二十四节气”、动画“二十四帧”上汲取灵感,二十四个孩子拼装积木呈现传统节气和“宋韵风雅、幸会动漫”的主题,串联起整个开幕式的脉络。

·雅集漫展 让宋韵进入日常生活·

位于中国动漫博物馆七星公园的“宋韵邂逅动漫”展览邀请了华为、天闻角川、流彩动画、天雷动漫等知名动漫企业参与,各企业还举办了艺术沙龙、宋韵投壶、中医体验、手工制作等有趣的活动。

公园里的“跟着东坡逛雅集”宋韵动漫雅集则设置了许多特色摊位,玲琅满目的国风小物、动漫周边让观众爱不释手。

“宋韵邂逅动漫”展览和“跟着东坡逛雅集”将持续至11月27日,市民可通过中国动漫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参观,根据动漫节防疫要求,来馆参观观众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具体详见文末温馨预告。

“宋韵风雅·幸会动漫”不仅是宋韵、动漫、旅游的结合,更是一场历史文化与现代艺术的化学反应。“宋韵风雅·幸会动漫”,动博馆旨在提炼宋韵文化与动漫跨界融合的重要文化标识,打造“时尚经典、古今交汇”的文旅融合标杆,为推进“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和打响“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贡献力量。

活动须知

1、省外来杭观众须入场须申领浙江健康码,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三天三检”证明;省内及杭州本地观众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七天三检”证明。

2、参加本活动需提前预约活动当天中国动漫博物馆参观名额,可在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当日凭身份证及预约码进入中国动漫博物馆七星公园。

3、因疫情防控需要,进入本活动需全程佩戴口罩。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节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绮梦回千年,点亮了白马湖畔的初冬时光。11月25日,“宋韵风雅 幸会动漫”2022年度宋韵动漫文化创意活动在中国动漫博物馆七星公园拉开序幕,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历史与现实交织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