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港口人同台亮绝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6 06:29   

杭州日报讯 司机驾驶港机抓取集装箱,按规定路线行驶、堆放,集装箱移动时要将指定高度的矿泉水撞倒……11月25日,记者在富阳东洲港码头看到,电动装卸机械司机杨儒海在驾驶室内精准地完成这一系列动作。这是“青安杯”——杭州市港口行业职业技能比武竞赛的现场。

来自杭州地区港口码头企业、平均年龄在35周岁上下的五支队伍,共计31名选手齐聚东洲港港区现场,集中检验展示了港口青年职工们的岗位技能。

比赛现场,分为叉车项目、港机项目,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三项竞赛,分别考验港机工对港机驾驶的把控能力,叉车工对叉车转弯、定位放置的应变能力,以及港口工人对安全管理的能力。

“大家在一起比赛互相切磋技术,我觉得挺不错!虽说叉车操作是叉车司机的日常工作之一,但比赛中要求快、准、稳,想取得好成绩的难度还是相当大的。今年比赛难度又加大了,这也是对新老选手的一次全新考验。”参加叉车项目的竞赛选手何非说。

本次竞赛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经信工会、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联合主办,杭州港务集团承办。

杭州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市交投集团提升港口物流板块的主力军,将会继续唱好“杭甬双城记”,为稳定经济大盘贡献港口“硬核”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董杏芝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