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参展者,又是守护者 这届动漫节,“蓝朋友”又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6 06:27   

杭州日报讯 最近的几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杭州消防除了承担安保任务,还以设置消防展位的形式,通过消防卡通形象让广大观众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本届动漫节,“蓝朋友”如约到场,消防展位的可玩性较往年更高了。

今年,杭州消防在展位上推出了新游戏“消了个消”,观众可以现场扫码参与游戏。展位上还设置了一个消防知识大转盘,转盘上共16道消防常识题,涵盖了日常火灾隐患排查、火场逃生、火灾求助等方面,与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另外,展位的一侧还设置了一面留言墙,观众可以将自己想对消防员说的话写在墙上。开展两天,留言墙上已经留下了不少留言与祝福,这让在展位上的消防员们颇为感动。

更多的消防员在观众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动漫节开幕前,杭州消防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重点对场馆的消防器材、防烟设施、应急灯等进行全面检查。动漫节举办期间,两个消防站的消防员每天在现场驻点,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廉笑尘 通讯员 杭消宣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