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上建养老食堂 家门口轻松就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6 06:18   

每日商报讯 米市巷街道常住人口5万余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达1.4万人,如何让老年群体在家门口吃上实惠又可口的饭菜,一直是街道重点关注的问题。今年,街道克服多方困难,建成了“废墟上的养老食堂”。食堂试营业至今,大厅里时常座无虚席,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菜品和价格最好的“点评”。

2021年,米市巷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将“莫干新村”划入改造范围,街道顺势联合社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单位对搁置已久的废墟空地进行了整体规划。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街道“天伦之家”养老食堂终闪亮登场。

“我们从人性化、安全化、适老化角度出发,在食堂内加装电梯、扶手、增加无障碍设施,并多次实地查看样板工程,以评审会形式让居民代表参与挑选服务机构,选出了居民满意、口碑佳的服务商。”据了解,“天伦之家”采用“全城通智慧助餐平台”,可实现全市助餐“卡、码、脸”通用支付方式。60岁-79岁人群可享受8折优惠、80-89岁人群可享受7折、90岁以上人群则可享受5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该养老食堂为中心,街道还将在其他6个社区发展“助餐点”,以尽快实现点位堂食、送餐入户功能的全覆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江晓微 通讯员 刘学美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