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 颂新时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8:30   

近日,由上城区委宣传部主办、丁兰街道协办、丁兰街道皋城村文化礼堂和丁兰街道沿山村文化礼堂联合承办的“颂.读”读书系列活动在丁兰街道沿山村文化礼堂进行。

歌颂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实情感,如果感觉到现在的生活确实比以前好许多,就会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让人不禁想要歌颂这个美好的时代。

是什么让人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一本本优秀的书籍起着不小的作用。沿山村文化礼堂图书馆的藏书种类是很丰富的,不仅仅有科学知识,还有一些童话、小说类的休闲书籍,另外还有很多伟人语录、近现代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的书。每每文化礼堂有阅读活动的时候,对中国近现代史感兴趣的村民也是不少的。问起为什么会想要看这样的书籍,有村民表示,现在的日子比以前真的好过很多,离不开老百姓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优秀的领导者带领大家走正确的路线,因此自己也想通过书籍了解一下他们的人生经历以及产生了这样的想法的缘由,没想到越看越有趣,就经常参加沿山村的读书活动,来接受文学和历史的熏陶。

“二十大总结了我们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我们更要多看看历史、伟人的自传,这样我们才能一直跟上时代,保持一个党员的先进性。”沿山村老党员说。

来源:杭州市文礼办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