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声琅琅 入脑入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8:20   

近日,由上城区委宣传部主办、丁兰街道协办、丁兰街道皋城村文化礼堂和丁兰街道沿山村文化礼堂联合承办的“书声琅琅”读书系列活动在丁兰街道沿山村文化礼堂进行。

以往沿山村文化礼堂里的读书活动都是大家聚在一起安安静静的看书,但今天不一样,今天的活动需要大家在沿山村文化礼堂的图书馆里找到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然后推荐给大家。

这就是我国常说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不仅自己受到了书的熏陶,也要把自己的快乐和知识分享给别人。

从一本书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脾气,有的人喜欢安静的看一些言情小说,让自己跟随着书里的主人公经历人情冷暖、人生起伏;有的人则喜欢看历史,把自己放置在那种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之中,感受着那扑面而来的庄重严肃。

“我最喜欢的是童话书,我觉得里面的插画很漂亮”沿山村一个小朋友稚嫩地说,“而且这些童话告诉我们,要保有自己的梦想,如果我们更加努力,梦想就会实现的。”小朋友说完,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大家都为这个小朋友的勇气叫好。

来源:杭州市文礼办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