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舞”舞出精气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8:05   

近日,由上城区委宣传部主办、丁兰街道协办、丁兰街道皋城村文化礼堂和丁兰街道沿山村文化礼堂联合承办的“扇舞”舞蹈系列活动在丁兰街道沿山村文化礼堂进行。

扇子舞,又称扇舞,泛指以扇子为主要道具的舞蹈,它是中国民间传统舞蹈形式之一,扇子不仅丰富了乐舞艺术的文化意蕴,也提升了其文化品味,成为构成中国乐舞艺术民族特色的重要因子。

沿山村舞蹈的队员们对扇舞很喜欢,因此特意邀请了老师来到文化礼堂,对舞蹈队的成员们进行教学,如何将一把把扇子,舞出一种张扬恣意的感觉。老师很认真的教导了几个扇舞动作,舞蹈队的队员们也都很认真的进行模仿演练,不一会儿就在音乐中随性摆动起来,跳的有模有样,舞出了村民的精气神。

“今天这个扇舞跳起来特别好看,老师也教的很认真,我们又学会了一支新的舞蹈,下次有晚会表演的时候一定会技惊四座。”沿山村舞蹈队成员说。

来源:杭州市文礼办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