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酷又有点可爱的灵光带着盲盒手办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1   

“这不是小灵光吗,怎么跑动漫节来了?小伢儿毛发靥嘞。”昨天,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D3-3展位上,很多人见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未来生活节虚拟体验官灵光。虽然拥有不一样的画风,但酷酷又有点可爱的形象吸引了很多动漫Coser来合影,再一次打破了次元壁。

限量1000个盲盒先到先得

熟悉灵光的朋友都知道,他是个出生在江南水乡的小男孩,背上的小火箭其实是个能量收集器,装上好奇心和求知欲就能打开“虫洞”,随时随地开展时空旅行,到人文和科技的十字路口打卡。

灵光的设计者几木,是一名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的初一学生。在灵光胸前,有个未来生活节的logo。其中,灯泡代表着灵感,灯丝被设计成了西湖三潭印月的模样,代表未来生活节始于杭州,也是杭州特有的城市节日。

在刚结束的未来生活节现场,灵光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找他合影的大小朋友络绎不绝。围绕他制作的盲盒与帆布袋早早被一抢而空。

昨天,和灵光合影最多的地方是位于展区前面的玻璃钢雕塑,银色造型的灵光静静地坐在红色长凳上,一脸严肃地盯着前方。在展区的核心区域,他又很快换上红色的外套,出现在电视屏幕前,跟随站在前面的人动起来。借助这套动作捕捉技术,你可以轻松让灵光做出各种动作,仿佛跟你“心有灵犀”。

当然重头戏还是在未来生活节上被一抢而空的盲盒手办,这次依然是赶制出来的,限量1000个,有红色和银色两款,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除了在现实世界,灵光还出现在都市快报、橙柿互动联合百度希壤发布的“西子·元杭州”里。进入希壤,坐上开往“西子·元杭州”的轨道交通,一睁眼就到了西湖边,迎接你的就是小灵光。

跟着灵光逛西湖和艺术展

1999年,杭州多了一份报纸,致力于传递“生活因温暖而美好”的理念,它是《都市快报》;2021年,杭州人的手机里多了一个App,时刻提醒大家“因为有你,城市更好”,它是“橙柿互动”。

而在国内媒体首个元宇宙虚拟空间“西子·元杭州”里,你可以通过自己的数字分身游览西湖各大景点,去美术馆、科技馆和美食街区逛一逛,顺便邂逅白娘子、苏东坡、胡雪岩、沈括、黄公望等NPC,与他们互动交流。

遇到黄公望,记得跟他切磋一下画技。在这里,你可以尝试动手画两笔,用百度AI来修复他的旷世名作《富春山居图》的残卷。

在动漫节现场,你就可以用一台iPad当一回“元住民”,肆意奔跑在西湖边,而且可以一睹H'art Week杭州艺术周的风采。刚结束的这场艺术周吸引了数万人到小河公园打卡,80多个艺术机构、100多位顶流IP、明星策展人、青年艺术家共同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他们中的一部分被搬到了“西子·元杭州”。比如,艺术家王赓《有猫病,没毛病》的世界,不同表情和形态的猫咪被放到了滚动的魔方上,仔细看能发现他们的表情和身边人有几分神似。“看上去是猫,其实画的是人。”王赓说。

走进一旁的西子美术馆里也有一系列重磅展览。“致敬经典——青年国画艺术家作品联展”,由中国美院师生联手打造;一旁的《梦归榆林》,致敬的是榆林窟壁画,后者是莫高窟艺术系统的一个分支;国潮画家孙元重点展示《市井十二》,用生肖来展现三教九流的市井文化,街头风格和东方传统文化相融合,一笔一画中都藏着江湖侠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梁应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