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欢乐开启 一起来解锁黑科技元宇宙新玩法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1   

昨天,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场“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将持续到11月27日。围绕“共富新时代 动漫创未来”的主题,今年的动漫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出展览、论坛、商务、赛事、活动等五大板块,通过24个项目,集中展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发展态势和前沿趋势。

十八岁的动漫节收到全球祝福

杭州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新政发布

在昨天举行的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上,国际动画协会主席迪安娜·摩尔斯 (Deanna Morse)通过视频祝贺中国国际动漫节“十八岁”成人礼。华特迪士尼公司副总裁、媒体及原创内容总经理戴骅代表美国华特迪士尼现场分享,表示迪士尼会与中国国际动漫节持续、深入保持友好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动漫产业发展。

杭州市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发展最新政策《关于推进新时代杭州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在主论坛上正式发布。根据《若干意见》,杭州将锚定打造“国际动漫之都”“电竞名城”目标,以“品质化提升、数字化改革、精准化供给、融合化发展、多元化驱动”五化联动为路径,重点推进动漫精品打造、游戏生态建设、电竞弯道超越、产业融合发展、出海平台构建、专业人才引育等六大工程。预计到2025年,杭州市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年度总营收将超过600亿元。

好玩好逛感受黑科技

还能体验一把元宇宙

产业博览会是动漫节的主要品牌项目之一,也一直都是漫迷关注的热点。

今年中南卡通的展位以国风为主题,融入了大量科技元素。通过裸眼3D大屏,观众们可以体验一场模糊了现实与虚拟界限的视觉盛宴,还能现场与虚拟数字人进行跨越空间的实时互动。通过3D云阵相机,30分钟里就可以生成属于自己的数字虚拟形象,通过手机扫描,你可以用这个数字虚拟人穿行在元宇宙世界里。在展位舞台,还有天眼数字人和小朋友们进行街舞PK,进行斗舞。

电魂网络展台带来了《梦三国2》《梦三国手游》等多款游戏,《梦三国2》是由电魂网络自主研发的一款国风竞技MOBA类游戏,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8个小项之一。在动漫节期间,电魂展位的主舞台上会举行国风电竞对抗水友赛。在主舞台后方的游戏体验区,游戏爱好者还可以试玩电魂网络旗下参展的游戏产品,体验多品类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动漫节首次推出“元宇宙”玩法,打造“云上国漫城”平台,让不能亲临现场的漫迷们也能云逛动漫节。运用区块链技术,结合为本届动漫节送出祝福的漫画家们的贺图,“云上国漫城”还推出“集贺图、赢门票”数藏贺图玩法,前一千名集齐任意五款不重复公益数字藏品的用户可兑换下一届产业博览会门票。

“金猴奖”昨晚揭晓

34部动漫作品获奖

11月24日晚,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姜子牙》《熊猫和奇异鸟》《下姜村的共同富裕梦》等34部作品获奖。

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是一项由政府、业界、学界共同支持、倾力打造,旨在评选原创优秀动漫作品的国际性权威赛事,已连续四次被写入国家文化发展规划纲要,被誉为“中国动漫至高荣誉”。

本届“金猴奖”奖项分“综合奖”“潜力奖”和“红色动漫奖”三大类。自2022年9月6日面向全球进行原创动漫作品预征集,共收到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动漫作品,其中包括口碑不俗的动画电影、境内外高校选送的优秀原创动画短片,还有2022年国家广电总局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推优作品,以及当下热门的漫画作品,最终有91部原创动漫作品入围终评。

今日看点

产业博览会舞台区活动

时间:11月25日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ROBO_Head《国风电子音乐会》

11:30-12:00 3C舞台-B站联名舞台

自由舞台表演-溢彩场

12:00-13:00 3D舞台-自由闪耀舞台

bilibili 游戏幻想世界

13:00-15:00 3C舞台-B站联名舞台

【若鸿文化】-“月华初上”汉服专场走秀

13:30-14:00 3D舞台-自由闪耀舞台

【逸仙居】-“百褶月明”马面裙专场走秀

14:00-15:00 3D舞台-自由闪耀舞台

bilibili“妖则呜”乐队live秀

15:00-16:30 3C舞台-B站联名舞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盈盈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