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动漫产业支持政策 首次将电竞产业纳入其中 杭州将打造电竞名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0:02   

近日,在杭州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栏里,一条信息令电竞人感到兴奋——杭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杭州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该意见在昨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式上也进行了公开发布。这是杭州自2005年以来推出的第六轮动漫产业支持政策,并首次将电竞产业纳入其中。

从《意见》中可知,杭州政府希望到2025年时,将杭州初步建成为国际动漫之都、电竞名城,全市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年度总营收超过600亿元。

杭州是全国首个从政府层面推动“动漫+”“游戏+”“电竞+”“元宇宙+”融合创新、打造国际动漫之都、电竞名城,同时也是全国第一个提出要积极探索并推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万人级电竞赛事基础设施建设的城市。

首次将电竞板块融入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布局中,杭州也成为首个在二十大之后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名义联合发文推出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专项政策的城市,每年将划拨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推动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互促发展。

即将在明年举办的杭州亚运会首次加入了“电子竞技”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场馆中国电竞中心位于拱墅区。借亚运东风,杭州一直在大力推进电竞产业发展。这次杭州政府印发《意见》展现了杭州想要在电竞产业中“弯道超车”的决心,以杭州的人才储备和财政实力,成为“电竞名城”的步伐将持续加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