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亚运 萧山区实施垃圾桶站“换装”升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09:12   

日前,新区垃圾中转站、安桥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工作顺利完成。升级改造后的垃圾中转站干净、整洁、无异味,不仅提高了城区生活垃圾转运的处理效率和能力,而且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体作业环境。

此次提升改造内容包括转运间新增电动卷帘门及风幕机,以防止臭气无组织排放。安装植物液智能雾化系统,减轻作业产生的臭气影响;配备可卸式垃圾箱体,以减少垃圾压缩过程中跑冒滴漏;新建渗滤液贮存池,用于收集垃圾卸料、转运等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渗滤液,同时还对中转站站房内外墙面及地坪进行重新翻新。

随着亚运脚步临近,亚运场馆周边高标准道路的环卫配套设施也正在规范更新。日前,一批新型果壳箱在金城路、市心路、博奥路等主干道路全新亮相,有效提升道路观感美化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城市环境新面貌。

首批到位的新型多投放口分类式果壳箱及常规双投放口果壳箱共计750余只,正由该集团下属城运公司加紧安装设置,预计12月底实现城区全覆盖。在配备更换果壳箱的基础上,公司要求一线环卫人员严格落实规范化保洁作业要求,针对地铁口、公交站台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域的果壳箱,加大清运、清洗频次。通过“固定+流动”的巡查模式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采取“人工+机械”的保洁方式,在利用小型路面养护车对果壳箱进行清洗的基础上加以人工辅助,对果壳箱表面遗留污渍、水渍进行冲洗,从而保持果壳箱的干净整洁。

根据各区块生活垃圾的产生量,统筹推进垃圾清运工作,形成城区垃圾“集、疏、运”一体化格局,沿街店铺垃圾分类收集覆盖城区4800余家店铺,日均收集清运量超1000吨,已实现萧山城区4个街道的即时清运及周边5个镇街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随着亚运临近,集团将迈入城市运营管理新阶段,全力夯实生态环保基础,大力发展绿色循环产业,做好城市运营保障各项工作,以靓丽的市容市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