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荣获省级“红十字公益之星”称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9   

近日,浙江省第十四届“红十字公益之星”表彰会在杭州举行,我区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叶灿飞、金圣榆、冯佳(化名)荣获浙江省第十四届“红十字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叶灿飞是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闻堰派出所辅警。去年9月17日,满载着爱心和温度的180毫升的造干混悬液送达到了目的地,开启了生命接力。他也成为萧山第1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亦是萧山公安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警务人员。

叶灿飞表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与患者匹配,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为了更好地达到捐赠的要求,他做了不少努力,坚持每天清淡饮食,早晚锻炼,跳绳、跑步轮流安排,就是希望能让自己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金圣榆是萧山的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早已融入了金圣榆的心里。其实早在2012年,金圣榆还在长沙读大学就签字同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这几年,金圣榆接到过好几次电话,说自己初配成功了,但最后都遗憾没有达成高配。为了能够完成这份心愿,毕业回家后,金圣榆从未换过电话号码。

2021年11月,金圣榆接到萧山区红十字会的电话,他又一次初配成功了,好消息是,这次金圣榆第一次达成高配。为了能让自己顺利捐献,工作后从未请过一天假的金圣榆破天荒地请了半个月假。今年1月24日上午,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金圣榆捐献了264毫升的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752例,萧山区第15例捐献者。

冯佳(化名)跟金圣榆一样也是一名医生。2020年1月,冯佳在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时,看到红十字志愿者在发放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资料,身为医生的她知道有些血液病人需要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为此她立马填写了入库登记表,留取了8-10毫升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从那时开始,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来帮助患者成了她的一个心愿,她也一直在等待……最终等到了这通生命电话。

今年6月6日,顺利通过各项检查后的冯佳躺在病床上,看着鲜血从手臂抽出,通过体外循环,让“生命的种子”留在容器中,她希望那位远在他乡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能够得救。经过5个半小时,160余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功捐献,她光荣地成为萧山区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未曾谋面,却能主动伸出援手,这群平凡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用生命之花,温暖着这座城市。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富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