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白衣天使 萧山区今年首场集体婚礼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6   

32f19e70c4960f845d15c414b0f6b263_12058747_xsrbhx_1669296610046_s.jpg

疫情当前,白衣天使们用医者仁心,佑家国皆安;以人间大爱,保山河无恙。昨日,一场专为白衣天使们定制的“世纪之恋”集体婚礼暨医护人员集体颁证活动在钱塘江畔举行,向逆行的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上午10点08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8对新人身着婚纱礼服,手牵手出现在钱江世纪公园的茵茵草坪之上。鲜花、喜糖、幸福的笑脸,在场的每一位亲朋好友都感受到了爱情的甜蜜。

区婚姻家庭协会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辞,金婚幸福家庭代表向新人们送上祝福。“……从今天开始,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我们都将不离不弃,相爱到老……”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新人们许下一生的承诺,现场嘉宾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婚礼现场还精心设置了封存一瓶纪念红酒、认领一个来自区社会福利中心孤残儿童的微心愿、用湘湖水和钱塘江水浇灌一棵爱情之树等环节,既温馨又有爱心,给新婚夫妻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钱宁披着婚纱,挽着老公的手,满脸幸福。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今年已经两次被抽调到隔离酒店开展防疫工作。尤其是七夕节当天,男朋友专程从上海赶来,准备当晚向她求婚。而就在傍晚,医院临时通知钱宁赶去隔离酒店。随后她打电话给男友,才知道男友本来想让她惊喜一番。男友非常支持钱宁的工作,表示下次再补上。因为两人的工作都忙,直到10月份,男友再次向钱宁求婚,之后两人于11月5日注册登记。

“听说区里要为我们医护人员举行集体婚礼,我打电话跟老公商量,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还专门请假从上海赶来参加。有这么多嘉宾朋友的见证和祝福,我觉得特别幸福。”钱宁笑着说。站在一边的老公怕钱宁受凉,体贴地为她披上了外套。

受疫情影响,这也是萧山区今年举行的第一场集体婚礼。据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自2020年9月被列为省级婚俗改革试点单位以来,我区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主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婚俗改革体系,在倡导婚事新办简办文明化、拓展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多样化、打造婚礼基地特色化、主导婚姻家庭辅导集成化等方面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各项工作,为共享、共筑美好新未来的文明风尚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戚天琪 摄/记者 周煜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