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2“金猴奖”在杭揭晓,看看都有哪些作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20:25   

11月24日晚,第18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姜子牙》、《熊猫和奇异鸟》、《下姜村的共同富裕梦》等34个作品获奖。

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是一项由政府、业界、学界共同支持、倾力打造,旨在评选原创优秀动漫作品的国际性权威赛事,连续四次被写入国家文化发展规划纲要,被誉为“中国动漫至高荣誉”。

据悉,本届“金猴奖”自今年9月6日面向全球进行原创动漫作品预征集,共收到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动漫作品,其中包括口碑不俗的动画电影、境内外高校选送的优秀原创动画短片,还有2022年国家广电总局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推优作品,以及当下热门的漫画作品。

本届“金猴奖”奖项分“综合奖”、“潜力奖”和“红色动漫奖”三大类。在91部入围作品中,最终评选出34个获奖作品。此外,还评选出潜力奖动画短片10部、漫画5部,最佳动画短片2部、漫画1部。

具体名单如下:

综合奖动画电影

综合奖动画系列片

综合奖动画短片

综合奖漫画

红色动漫奖

潜力奖动画短片

潜力奖漫画

本届大赛的初评评委、知名漫画家聂峻这样评价道:“本届参赛作品从受众、类型、题材都比以前更加多元化,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作品非常注重本土美学和传统文化美感的表达,并且表现形式上可以看到网络漫画、纸质书、绘本等多种形式。通过今年的大赛,可以看到当代青年作者拥有很多闪光的创意,并敢于尝试。”

为给参赛方提供关于融资、IP开发、创建团队、宣传推广、国际发行等方面的便利,“金猴奖”大赛举办方连续三年举行入围作品跨界合作对接会。其中,在2021年第十七届的对接会上,有6对出品方及合作方达成合作意向,有5对进入了实质性合作。据悉,成功对接的吉林光年工作室与上海左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发的《神明》系列作品,与现场合作方广州虚拟影业达成合作,开发《虚拟鹤追》等系列产品,预计两个合作项目收益在1000万左右。

11月23日上午,本届“金猴奖”大赛入围作品跨界合作对接会举行,共有20个入围作品参加,31家合作方参与,初步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范雨竹 记者 王艳颖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在91部入围作品中,最终评选出34个获奖作品。此外,还评选出潜力奖动画短片10部、漫画5部,最佳动画短片2部、漫画1部。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是一项由政府、业界、学界共同支持、倾力打造,旨在评选原创优秀动漫作品的国际性权威赛事,连续四次被写入国家文化发展规划纲要,被誉为“中国动漫至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