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出现断崖式降温 杭州会下雪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07:56   

虽然已经进入了“小雪”节气,但杭州的气温一点也没有这个节气该有的样子。

弱冷空气来了好几次,也都是小打小闹,昨天杭州最低气温15.1℃,最高18.2℃,还是蛮舒适的,今天比昨天还要暖一些,最高气温20℃。

什么时候降温呢?也不远了。昨天,有橙友发帖说在手机的天气App上,杭州月底出现了“雨夹雪”的图标,这是要下雪了吗?

中央气象台说,26日-27日,将有寒潮影响新疆、甘肃西部和内蒙古西部等地,28日-30日,寒潮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最低气温0℃线将逐步南压到贵州、湖南南部至浙江南部一带。

杭州市气象台也提醒大家,这次冷空气的强度可不再是小打小闹,而是重拳出击。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月底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降,目前看来30日(下周三)杭州阴有雨,4-15℃,北风6-7级。最低4℃的气温,现在来看气温还是达不到下雪的标准。

降温的大趋势已定,很多人在问能否给两个太阳天,晒晒被子迎接这波寒潮?最近想要重新回到秋高气爽的日子有点难,其中明天有小雨,今天和后天天气相对较好,洗晒算得上是未来一周中较适宜的两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记者 夏阳 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虽然已经进入了“小雪”节气,但杭州的气温一点也没有这个节气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