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杭州职工医保(含生育保险)费率有新调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08:00   

近日,杭州市医疗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出台了《杭州市医疗保障局 杭州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关于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杭医保〔2022〕41号),杭州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的单位缴费比例将有调整,具体有什么变化,一起来看!

自2023年1月1日起,杭州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的单位缴费比例统一由9.9%调整为9.5%(含生育保险0.6%),预计每年为全市用人单位再减负12亿元左右。

文件同时明确,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的缴费费率按照相同标准执行,自2022年7月1日起可按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近三年以来,杭州市先后实施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减征、缓征以及降低费率等政策,直接减轻企业经营负担。2020年,实施阶段性减征医保费,当年累计为37.21万家企业减负62.72亿元;2021年降低了职工医保费率1.8个百分点,每年为用人单位减负超过63亿元。2022年,实施阶段性医保缓缴政策,累计对27.57万家次单位缓缴职工医保费19.90亿元。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的单位缴费比例将有调整,具体有什么变化,一起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