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雨雨雨”的节奏 杭州本周三场雨水“候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07:14   

每日商报讯 最近,有小伙伴玩笑道:“太阳再不出来,家里衣服都要没有的换了。”的确,接连着一周的阴雨天,总是让人无比想念暖洋洋的大太阳。好消息是,本周杭州总算有了拨云见日的机会,久违的太阳今天就会大大方方地露脸,大家快快趁着好天气,抓紧时间洗洗晒晒吧。

从本月13号开始,杭州进入了持续的阴雨寡照模式,过去的这段日子里,日照时间最久的一天,太阳也仅仅出现了2.6小时。

往年11月份上旬基本上都是晴朗干燥的天气为主,为啥今年却雨水增多?省气象台分析称,在菲律宾以东海域上空,之前是多热带低压系统活动,而近来却被副热带高压取代。这种“低压区”变“高压区”,可造成天气形势“逆转”。另外,一旦菲律宾以东出现副高中心,非常有利于南海到中南半岛的水汽,沿着副高西北的西南风持续向北输送,使长江中下游以南的大片区域(包括浙江)沉浸在潮湿的空气中,所以天气总是阴阴的或直接下雨。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本以为连续的阴雨天气,气温会节节败退。但从市气象台统计数据看,近期气温波动不算大。这主要由于最近的雨水都是暖湿气流带来的,和冷暖气流交汇带来的降温降雨有所不同。

那么,好天气还将延续下去吗?答案是否定的。本周杭州的天气,阴雨天依然是“主角”。本周还有三场雨水在“候场”,具体来看,今天夜里开始,雨水再度回归。市气象台消息称,今天前半夜从多云转阴而后迎来降雨,后半夜到明天上午雨水增强为中雨量级。明天下午起雨水渐渐停止,再次转为阴天。

第一场雨水结束后,也没有太多喘息时间,周四开始新一轮的雨水又安排上了。紧接着本周日,强度最大的一场雨水就要到来,市气象台表示,这场降雨之所以更强,是因为有冷空气影响,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降水,会比前两场更明显,降雨量也更大。另外,最近多阴雨,空气湿度大,能见度会比较差,早晨前后局部有雾。

目前来看,想要完全脱离雨水“魔咒”,还要再等等,大家出行除了带好雨具外,走路、开车也要小心湿滑的地面,放慢速度,注意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制图 占丽骏  编辑:陈东
返回
本周杭州的天气,阴雨天依然是“主角”。本周还有三场雨水在“候场”,具体来看,今天夜里开始,雨水再度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