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拉松开跑 出行攻略和最新要求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0 07:15   

11月20日,备受跑友期盼的2022杭州马拉松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届时,将有3.5万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比赛等多个项目。

天气怎么样?

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显示,2022杭州马拉松比赛当天为阴天,气温11-20度,整体温度较适合选手奔跑,起跑/完赛后会有些许凉意,建议选手起跑前可穿着一次性雨衣,完赛后准备干燥的衣服。

赛事路线了解一下

今年杭马将继续延续经典的比赛线路,赛事将一路经过北山街、杨公堤、虎跑等西湖景区,随后在钱塘江两岸奔跑,最终半马终点设在杭州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全马终点将跑进奥体中心大莲花。

健康跑:黄龙体育中心东门、黄龙路、曙光路、保俶路、北山街、曙光路、求是路、黄龙体育中心南通道、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

情侣跑:黄龙体育中心东门、黄龙路、曙光路、保俶路、北山街、断桥、白堤、平湖秋月草坪。

家庭跑:黄龙体育中心东门、黄龙路、曙光路、求是路、黄龙体育中心南通道、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

参赛选手推荐线路

由于起点社会车辆只出不进,且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建议选手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地铁线路

地铁3号线 黄龙体育中心站F出口或黄龙洞站B出口

公交线路

(1)求是路站:101路、118路、130路、407h路、7267路、89路

(2)黄龙体育中心站:282路、306路、37路、7145路、7265路、87H路、87h路、87路、101路、21路、23路、307路、82路

(3)玉古路求是路路口:101路、118路、15路、194路、197H路、197h路、197路、278路、407h路、7267路、79路、89路

(4)黄龙公交站:193B路、233路、303b线、303路、504路、87H路、87h路、87路、B1D线、B1线

(5)跑马场站:21路、82路

结束返回

半马:选手结束比赛后,可步行至市民中心/江锦路地铁站,乘坐地铁4号线或7号线疏散;

全马:选手结束比赛后,可步行至奥体中心地铁站,乘坐地铁6号线或7号线疏散。

社会车辆绕行分流线路

东西向

1、原过境之江路、之江东路的车辆建议绕行:

①之江路-复兴路-秋涛路;

②之江东路-塘工局路-钱江路-望江路-秋涛路-复兴路;

③之江大桥-彩虹快速路-时代大道;

2、原过境闻涛路前往奥体板块的车辆建议绕行:

④滨盛路;

⑤江南大道-奔竞大道;

南北向

3、原过境灵溪隧道、钱江一桥往返滨江、城西的车辆建议绕行:

⑥紫之隧道-之江大桥;

⑦钱江四桥(上层)-中河高架-上塘高架-德胜快速路-文一路隧道;

⑧文二路-潮王路-上塘路-中河高架-钱江四桥(上层)。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备受跑友期盼的2022杭州马拉松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将有3.5万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比赛等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