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杭州天气依然多阴雨 明天杭马天公作美不下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9 07:10   

fe74db2935300dd60d77a1d4e6f8716d_rB4AiWN38lCARaBJAAJWmydGNGY537.jpg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全省雨水在线营业,今天预报有小雨,大家出门别忘了带上雨具。

由于近期南支槽活跃,不断地从孟加拉湾带来暖湿气流,未来几天我市依然多阴雨天气,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24日还有两场较明显的降水等着我们。

从目前来看,20日开赛的“杭马”不会下雨,以阴天为主,但早晨湿度有点大,有微微的偏北风,气温还算舒适宜人。

近期,北方冷空气势力明显偏弱,所以不会给杭州带来明显的降温。未来7天,杭州最高气温会在20℃左右,最低气温在15℃上下波动。

image.png

下周二就到小雪节气了,往年这个时候,菜场都可以买到制作冬腌菜需要的长梗白菜,甚至腌好的冬腌菜,但天气小姐姐这两天去逛了下菜场,还只能找到暴腌菜。由于阴雨天气持续上岗,不管是想晒冬腌菜还是想晾酱鸭,都还得再等等。

省气象台预计下周白天气温还会一步步回暖,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望达25℃。

另据中国气象局预测,今年冬季总体仍然是偏暖的趋势,但有阶段性寒潮和极端低温出现的可能。

杭州气象台特别提醒,由于近期我市多阴雨,空气湿度大,易出现低能见度天气,开车出门一定要谨慎慢行。不过,雨水冲刷过后,尽管能见度不高,出行多有不便,但是各地的空气质量不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