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常规赛战火燃起 杭州体育馆迎来亚运改造后首次大型专业赛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07:09   

每日商报讯 昨天,路过杭州体育馆的市民一定会发现,场馆内又响起了熟悉的篮球撞击地板的声音!没错,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的征程就从这里开始,联盟20支球队将捉对厮杀,向最高荣誉发起挑战。而这也是杭州体育馆自完成亚运改造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范围的大型专业赛事。

根据CBA联盟的官方消息,CBA联赛常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以赛会制形式于2022年10月10日至3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20支球队一共进行9轮比赛的争夺。第二阶段赛事,将有序推进恢复主客场制。

战火重燃,还是在亚运场馆打,杭州球迷坐不住了。很多人关心门票哪里买?不过此前,CBA官方曾发布公告称暂不对外公开售票。尽管目前无法购票入场,官方公告也表示,后续将酌情调整票务方案,感兴趣的球迷不妨期待一下。

作为本次比赛主战场的杭州体育馆,市民朋友应该再熟悉不过了。建于1966年的杭州体育馆,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马鞍形悬索结构体育馆,承载着几代杭州人的回忆,大家喜欢在这里看演出、逛展销会、看球赛……

曾经,这里是浙江万马男篮(浙江稠州男篮的前身)和浙江广厦男篮(本赛季冠名为浙江东阳光)的主场,被球迷们骄傲地称为“圣杭体”,球迷在这里见证过广厦队史首次冲击总冠军的激动瞬间。

2019年5月起,杭州体育馆开始进行亚运场馆改造。亚运场馆改造也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杭州体育馆的历史厚重感,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在满足赛事需要,兼顾赛后利用的同时,保持了历史风貌,体现文化底蕴。朝着体育场路的南门上方的马赛克壁画,就是在原有壁画的基础上一块块马赛克修复以还原年代感。加上CBA热烈的大红主色调背景板、道旗、指引牌等景观后,将历史和现代串联了起来。

如今,走进体育馆内部,也是一派全新的景象。顶部极具设计感的云吊顶造型、屋顶钢索结构全部露出,更具运动感和视觉开阔感,4000多个观众座位主打蓝色调,部分白色座椅南北两边拼出“2022”字样。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赛事需求,馆内还设计了不少巧思,比如新建训练馆、赛事功能用房和地下车库。3层高的训练馆和体育馆连通,设有兴奋剂检测候检室、新闻发布厅、媒体办公室等;赛事功能用房内部设置了承担志愿者培训、休息等功能的“志愿者之家”;而新增8000多平方米的地下车库,共有180个停车位可供观众停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东
返回
昨天,路过杭州体育馆的市民一定会发现,场馆内又响起了熟悉的篮球撞击地板的声音!没错,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的征程就从这里开始,联盟20支球队将捉对厮杀,向最高荣誉发起挑战。而这也是杭州体育馆自完成亚运改造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范围的大型专业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