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短途游、乡村游成热潮 近享身边好风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7 10:28   

西湖赏景、良渚踏秋、云和品茗……国庆假期,响应就地过节倡导,以本地游、近郊游、周边游为代表的“微度假”成为大众首选。

假日期间,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特别推出了“文明圣地,朝圣之路”深度体验游。访客坐上专车,在良渚古城“金牌”社教专员带领下,参观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瑶山遗址公园和老虎岭遗址公园,全方位感受良渚文化的魅力。该活动超过10人即可开团,能给予访客更深度的体验。

假期里,短途旅行依然是很多人的出游选择。以杭州为例,临安青山湖、安吉小杭坑等周边地区成为市民出行的热门目的地。

还有许多人选择到乡村打卡多彩秋景、畅玩露营派对、体验风味人间……不用走远,还能玩出新花样。如淳安下姜景区推出了民谣歌会等活动,让乡村游更添趣味;云和梯田景区把茶室搬到了稻田里,让游客边赏景边品茶。

不少景点推出了亲子项目。比如,德清县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推出多种体验感强、参与度深的沉浸式特色旅游项目,主打精致水乐园,增加非遗手工、宋代点茶体验,预计7天长假总游客量可突破3万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遥 共享联盟·德清 王力中 通讯员 俞轶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