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最新返程提醒再明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7 07:58   

国庆长假进入尾声

区防疫指挥部

最新返程提醒再明确

↓↓↓

国庆长假进入尾声,假期余额不足,鉴于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为做好节假日返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区防疫指挥部倡导市民朋友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提前主动报备行程

近期区外来(返)富人员,特别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务必要提前通过“入杭报备登记”进行自主申报或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备。省外来富返富人员应在抵富第一入口完成落地检后实行3天3检,每次间隔24小时,之后纳入区内常态化核酸检测范畴,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请居民朋友配合属地落实72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照相应频次执行。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入杭报备”二维码

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有新冠病毒感染史或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司机朋友要主动告知高速卡口防疫工作人员,配合防疫工作人员落实7天内旅居史“穿透式”询问,请广大司机朋友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对不报备或者故意隐瞒、漏报、谎报、迟报行程,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处置。 

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广大居民朋友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还未接种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市民,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杭州市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6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对不报备或者故意隐瞒、漏报、谎报、迟报行程,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处置。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

省外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措施(10月6日更新)

富阳区各村(社)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来源:富阳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期区外来(返)富人员,特别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务必要提前通过“入杭报备登记”进行自主申报或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