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子在夏天,鞋子在冬天!杭州姑娘被天气搞懵了,今天还有人穿棉衣……8号,新一轮冷空气陪你一起上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6 15:59   

今早起来感觉更冷了,从气温上看,主城区基准站今天6时气温14.7℃,较昨日低3.2℃,再加上雨水也来了,更助长了湿冷的氛围感。

昨天我们说换季式降温,直接把杭州带入了深秋,街头上穿毛衣、皮衣、厚外套的都有了,今天气温再下一个台阶,有橙友直呼“一夜入冬,看到有妹子穿上了棉衣,春捂秋冻,真是乱套了。”

气温速降真的把杭州人搞不会了,橙友“小猫”就说:又冷又热怎么穿?今天我这样出门。看这身穿搭,裙子还是夏天,加绒鞋已经是冬天的节奏了。

还有橙友“亦枝独修”说,10月5日,今天太冷了,中午太阳不错,温度还好点,到了下午不得不穿上秋裤,又穿上一个外套,取暖费也交了,离着过冬不远了。

今天10点,杭州的气温才15.1℃,真的凉意十足。

今明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两天,我国大部气温仍较常年偏低,西北地区、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和华南东部和北部还有小幅降温。

值得注意的是,假期结束后,10月8日至10日,还有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气温将下降4~6℃,部分地区8~10℃,10月上旬剩下的时间都将在气温偏低的格局中度过。

这么一看,高温是很难再卷土重来了,还是趁着假期最后两天把厚衣服厚被子整理一下,以应对后面接踵而来的冷空气吧。

今天的你是倔强地保留着夏天的短袖,还是老老实实穿上了厚衣服?

俗话说“春捂秋冻”,对于健康人群来说,适度“秋冻”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防御机制,但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有支气管哮喘的人或脾胃虚寒、动不动就拉肚子的人,不适合“秋冻”。

还在纠结到底什么时候穿秋裤?可以看看中国天气的提示:

①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体质较弱的人可考虑穿上秋裤;

②日最低气温低于5℃时,建议大家都穿上秋裤;

③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棉裤就该上阵了。

对照温度,9日起冷空气再度影响,杭州天气转晴,但气温下降,10-11日最低气温降至9~13℃,人体感觉偏凉,这时候一些体质较弱或是怕冷的人,就可以安排秋裤出场了!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孙蒨 宣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早起来感觉更冷了,从气温上看,主城区基准站今天6时气温14.7℃,较昨日低3.2℃,再加上雨水也来了,更助长了湿冷的氛围感。